今天是雪梨生活第170天,回台灣倒數68天!

 

一早起床,就不幸發現我眼睛過敏,腫的像被人打過一樣,所以被迫一早就要戴上太陽眼鏡出門。

在旅館裡用完早餐,就在門口等接駁車來接我們,準備要前往我夢寐以求的地方-大堡礁

 IMG_0602 

 

接駁車帶我們到其實離旅館不遠的港口,隨後我們就發現今天要在上面待一天的船啦~

一上了船,船員就很貼心的開始詢問是否要穿防寒衣,在當下我問了船員水中的溫度,就馬上打消穿防寒衣的念頭了,因為水溫是27度,是多麼溫暖啊你們說是不是A____A嘻嘻~~

 IMG_0613  

等到大家用過早茶,教練就開始準備分組,另外也跟我們說一些下水後的注意事項和交談的肢體動作,就怕我們在水裡會不知所措,等到教練都交代完,就開始換裝時間拉!而這次我也為了紀錄水底風光,還砸了錢租水底相機拍照喔!!!

 IMG_2293  IMG_2292 

 

我們到了第一個外堡礁潛水點,就馬上下水了(我們是第2組),然而,果然被我碰到耳壓的問題,不過還好吞吞口水之後就沒有事了,一切都很順利喔!! 本來教練一次帶4個人,但是剛好我們這組有人暈船,所以教練只帶了我們3人潛水,算是我們賺到了嗎!?

在水中,教練根本就像英雄一樣,他讓我們勾著他的手,然後帶我們潛到幾乎是海底的位置一探究近,在潛水的過程中,還時不時關心我們的狀況,檢查我們的氧氣和潛水背心,一點也不偷閒喔!(教練超帥!)

 IMG_2326 IMG_2371 

 

第一個點潛完,接近中午時分,貼心的船員早已準備好我們的中餐,準備吃完午餐再接再厲,船長也趁這空檔把船開到第二的外堡礁的潛水點。

IMG_2427 


到了第二個潛水點,開始分組進行,同行的朋友跟著剛剛一起潛水的組員又再次到水底潛水拍照,而我著選擇跟著導覽員Lucy浮潛出去尋找海龜、鯊魚和魟魚,Lucy一直帶我們游到很遠的地方,中途還找了很多種海參、海星、珊瑚幫我們做介紹,其中我最愛的是那個世界上最大的貝類"巨硨磲貝",平常在一些商店裡都只能看到它的殼,這次能親眼見到活的巨硨磲貝,實在超興奮的呀!而且它真的超大的,小size的巨硨磲貝放進一個baby都不成問題,更別說卡通裡都畫一個大的給美人魚當床了,我相信一定可以!!

 

其實Lucy游的蠻快,在大海裡好難跟上她XD 而且就像美人魚一樣,不用裝備就可以下到海底把海參、海星抓上來(好在我有帶一條浮棒一起去,不然以我的肺活量應該就掛在海上了吧~"~)

其實Lucy一直帶我們遊走在珊瑚礁旁邊,有很多次我和珊瑚礁最近的距離大概就只剩20公分,因為在海裡不穩,很怕自己被刮到,也很怕弄壞上面的海葵,整個過程如果有貼近珊瑚礁,我都還蠻膽顫心驚的~"~(雖然還是有用蛙鞋踢到XD)...到最後雖然很遺憾沒有鯊魚和可愛的海龜,但是我們還是有看到長尾巴的魟魚唷!呵呵~

IMG_2356-1 IMG_2462-1 IMG_2476-1  

 

游了這趟上來,其實我也累壞了~"~在甲板上曬曬太陽,享受船員們準備的紅白酒和小點心,吹著海風都快睡著了呢~

過了不久,船也緩緩駛向港邊,真的很捨不得就這樣下船,因為這麼美的地方,真的會很想再多看看它啊~ 下船之後,真的很讓人感動,沒想到所有船員都站在船旁邊等我們HI 5了呢!!! >"<嗚~好有人情味喔~超好的!!

 

 

晚上約了船上認識的夥伴,一起到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韓國餐廳Corea Corea用餐,沒想到還碰到同旅社又一起登船的一行人,馬上就熱鬧了起來啦~ 這晚,不,應該說是這一整天,真的超~~~~開~~~心~~~~~~^^我一定畢生難忘吧....呵呵~





今日P.S

其實因為我的泳衣買大了,在海裡常常上演走光秀XD(讓大家走光),不過浮潛身旁都沒什麼人,所以還好~"~...呼~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*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