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雪梨生活第221天,回台灣倒數17天

 

今天又是兩家小朋友聚在一起的日子,不過這次我邀了老朋友的太太一起,所以又更熱鬧了一些。五個大人+六個小不點,家裡一下就變得鬧哄哄,呵呵~ 這樣更堅定我只要生兩個小孩的決心(但前提是要生的出來...=   ="),我真的好怕吵呀~~

朋友的太太才來到雪梨3個月,人生地不熟,又帶著一個寶貝,怎樣也要幫助她多認識一點朋友,不然整天自己在家帶小孩,也怪無聊的呢!而朋友家剛好跟小幫手家住同一區,介紹她們認識互相也有個照應,無聊時才不會找不到人:P 呵呵~ 當然也不外乎一些媽媽經可以分享啦~

不過後續也是要她們自己保持聯絡了>"<再過16天我就準備回台灣啦~~

 

晚上看完第56集甄嬛傳,戲裡又提了東阿阿膠=   ="...耐不住好學的精神,還是想知道一下到底是何方聖物,為什麼每次戲演到要調身體都一定要喝它XD 所以我估狗了一下...沒想到跟我想到的差超多呀!!!~~~(你看看,還是要學點東西吧!!!) 一直以為東阿阿膠是植物提煉,但萬萬沒想到"阿膠"會是用驢皮熬製出來的中藥材.....囧  而"東阿"只是指山東東阿縣

 

阿膠

 

【來源】本品為馬科動物驢Equus asinus L.及其他驢皮經煎煮濃縮制成的固體膠。用蛤粉炒成珠者稱阿膠珠。
  【性味、歸經】甘,平。歸肺、肝、腎經。
  【功效】補血,止血,滋陰潤燥。
  

阿膠又名驢膠,,盆覆膠、驢皮膠,阿膠珠,傅致膠等,阿膠為馬科動物驢Equus asinus L.及其他驢皮經煎煮濃縮制成的固體膠,用蛤粉炒成珠者稱阿膠珠。

 

 

以上相關知識來自"知識百科",裡面詳細介紹了這中藥材一切相關知識,從簡介、療效、藥方...等,有興趣可以看看~

 

 

 

今日P.S

晚上正看著甄嬛,寶貝娘居然給了個驚喜陪伴~ 是Timtam的冰沙喔!!嘿嘿~

IMAG282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*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