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雪梨生活第44天,又下雨了....原以為這禮拜都不會出門的,不過寶貝娘怕我悶壞了,就提議去mall逛逛~ 哈!Lucky~

出門後由於寶貝娘忘記帶手機XD 所以我們只好折返回家拿,不過就是這麼湊巧,居然碰上兩隻火雞來家裡院子做客呀!!!!XD

其實一直跟著英文名叫牠火雞,但牠的正式學名是澳洲叢塚雉(Australian Brush-turkey),雖然是雞形目,不過牠可是塚雉科(Megapodiidae)的喔!!所以嚴格說起來,牠是"雉"不是"雞"  ^>^

而這種塚雉在孵化時就已經長滿羽毛,當天就可以能飛行且獨立生活了呢!!(好早熟呀~~@@")

IMG_3692IMG_3694IMG_3696 

 

剛好今天出門時有帶相機,也順便錄下牠們的身影給大家看看^^野生的果然很厲害,牠跳好高呀~~

不過他們這樣跑出森林公園趴趴造,真的不會怎麼樣嗎?? XD

  

 

接著跟寶貝娘帶著寶貝艾莉到了mall,終於幫自己買了一件薄一點的外套交換著穿,不然不管是不是真的很冷,我都只能穿著紫色的大外套>"<,搞不好澳洲人都覺得我有病XD 是有這麼冷嗎? 哈哈哈~

而且運氣還算不錯,功能性的外套原價NT$5100的外套,特價被我用NT$1680買到,實在很划算^^重點是它也很保暖、快乾,嘿嘿嘿~~~

777

 

買完外套,心情好~ 跟著寶貝娘去外面的日本餐廳吃拉麵,我發現日本人在這開的餐廳,似乎不會像在台灣一樣調整口味,整個拉麵都還是爆鹹的,上次去吃的那家虎瑠也一樣說@@,不過這樣也好,是道地的日本口味~^^呵呵~

IMG_3703IMG_3700    

 

回到家後要來揭曉昨天晚上的答案啦~^^昨天煮的甜湯就是"雙圓芋頭湯",因為剛好寶貝娘的朋友送她一盒自己手工做好的芋圓+地瓜圓,然後又非常湊巧寶貝娘買了芋頭,這就掀起我做甜湯的慾望啦~

 

芋頭甜湯這次我用的材料有: 一顆芋頭、水(比例是1:4)、冰糖200g、芋圓+地瓜圓1盒

做法:

1.芋頭切大塊後先用電鍋蒸過一次(我是用電子鍋,所以是有加水淹過芋頭,用大同電鍋就可以乾蒸)

2.為了不破壞芋頭,所以我這裡偷吃步的先熬了冰糖水

3.芋圓、地瓜圓另起一鍋煮至半熟

4.將芋頭、芋圓、地瓜圓放入冰糖水中,待水滾後轉至小火悶煮50分鐘

5.悶煮完後關火,不要急著開鍋蓋,繼續靜置30分鐘,之後就有好吃的芋頭甜湯囉~

IMAG1374  

p.s 有些人如果怕芋圓、地瓜圓會煮太爛,可以在煮芋圓、地瓜圓的時候就加些冰糖煮起來放著,到最後芋頭湯煮好後再加進去一起吃^^


 

今日P.S

早上早餐有小小的不一樣,剛烤好的吐司發現居然有耳朵,就給它畫上去了^^寶貝艾莉很喜歡喔!!

另外早上還做了王先生教我的起司蛋,我可以炒的很漂亮呢!!

IMAG1366IMAG136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*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