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雪梨生活第165天,回台灣倒數73天!

 

話說星期天中午我買了一瓶亞洲超市賣的"豆奶"回家,想說試試看不一樣的牌子(平常都在外國超市買),結果沒想到拿去配了咖啡,發現意外的難喝,原因其實很簡單..."因為我買回來的根本就是豆漿呀!!"

 

我單喝了才發現,那根本就是豆漿而不是豆奶,>"<一整個欺騙我的感情~明明外包裝上寫豆奶,為什麼回到家一喝變豆漿!!!! 兩個明明就是不一樣的東西,為什麼廠商可以這樣賣啊!????  

平常我們都是喝豆奶咖啡,一下子變成豆漿咖啡,是要怎麼喝喇~"~,寶貝爹一早覺得喝不下去就把整杯咖啡倒了,我喝到一半也真的是受不了了,搭起來的味道超怪的呀!!!! XD

 

怎麼說,小時候也是喝"豆豆磨來磨去 豆豆磨來磨去"的香豆奶長大的呀!! 哪可能分不出來豆奶和豆漿的味道!!!

雖然說白一點,豆奶其實也就是豆漿的再製品,只是豆漿可以在家自己煮得出來,豆奶卻不行,因為那必須再另外經過去豆腥味和高壓均質,所以會比豆漿更濃郁,而市售豆奶多少還是有放一些奶的成分(不管是奶粉或奶精),使豆奶的風味和口感更豐富。

 

好了,為了豆漿豆奶的問題又上了一課了! 牙牙阿姨教室 下課~

 

 

今日P.S

何謂“均質”

均質在食品加工中指的是物料的料液在擠壓、強衝擊與失壓膨脹的三重作用下使物料細化,從而能更加均勻地相互混合。經過均質之後,豆奶中的脂肪顆 粒會變得更小,整體更穩定,也更易被人體吸收。這些特質是豆漿所不具備的;而且,“均質”這道工藝需要工業化生產的設備,一般家庭無法完成。另外,豆奶生 產中還會有脫臭、脫腥等環節,這些也都是豆漿所沒有的。

 

注意:未滿周歲寶寶不宜喝豆漿和豆奶,即使超過一歲也要少喝,因為這個年齡段的腸胃功能尚未發育完全,胃內還沒有分解豆類的消化酵素喔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*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